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境外館 異域風情繽紛多樣

2022年11月23日15:5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境外館 異域風情繽紛多樣

精致美麗的手工地毯、醇香絲滑的貓屎咖啡、閃閃發光的各色寶石……在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的境外館現場,琳琅滿目的商品吸引了眾多客商。

在“越南榴蓮餅”展位上,來自廣東的黃先生正邀請客商們品嘗Vinapia榴蓮餅,入口即化的口感和濃郁的味道征服了大家的味蕾。黃先生介紹,榴蓮餅從採集原材料到商品加工的全部工序都在越南完成,以保証產品的新鮮口感。經過17年的發展,這款榴蓮餅已經在中越兩國積攢了良好的口碑,還得到了越南政府的高度認可和支持。

在日本岩手縣雲南事務所展位,岩手縣雲南事務所所長李楠的生動講解吸引了不少客商駐足。“這款Rise up清酒來自日本岩手縣陸前高田市,2011年“3·11”地震過后,醉仙酒造在原址重建了酒廠,並為這款酒取名為Rise up,象征一本鬆的不屈精神。這次南博會,我們帶來了岩手縣的鐵器、漆器、清酒等產品以及豐富的旅游、研學信息,希望能通過南博會的平台讓更多人認識岩手縣。”

此次南博會境外館展館面積達1萬平方米,環印度洋國家展區、南亞國家展區、東南亞國家展區、其他國家及地區展區4個展區的產品講述著不同國家的文化,展示著中外文化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與共。(記者 畢漪倩)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