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戰疫情中,大學裡的愛心餐

2022年11月23日15:4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11月19日,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核酸主動篩查中,雲南民族大學1名學生核酸檢測呈陽性。疫情發生后,雲南民族大學有序展開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學校廣大干部、教師、職工主動服務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舍小家為大家,堅守在戰“疫”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立德樹人初心與使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同學,開飯啦!”連日來,每到一日三餐時間,住在雲南民族大學雨花校區蕙苑1棟的同學們都能聽到“大白”老師們的聲音。為了讓同學們每頓都吃上安全、新鮮、熱乎的飯菜,學校嚴把食材質量關保証食品安全,營養均衡搭配,同時盡可能照顧廣大同學的飲食習慣和口味。周密部署調度食堂配餐、車隊運送、教師送餐等各環節高效銜接,確保送餐工作順利開展。

食堂師傅及后勤工作人員忙碌備餐。雲南民族大學供圖

每天,食堂師傅及后勤工作人員從就凌晨開始忙碌備餐,配好餐后迅速將一盒盒飯菜裝進保溫箱。之后,學校交通車隊工作人員、環衛工作人員等合力將每一箱飯菜有序運送到蕙苑1棟宿舍外,再由各學院、各部門領導干部、教師職工等組成的“送餐志願者隊伍”分工合作將飯菜按需送到545間宿舍門口,保障近2800名學生的一日三餐。他們無數次的裝車、搬運、往返、上下樓,完成一次次送餐任務。

雲南民族大學老師給學生送餐。雲南民族大學供圖

雲南民族大學黨委學生工作部、學生處副處長丁雄,自疫情發生以來便沒日沒夜地忙碌在戰“疫”一線,帶領全校170余名宿管工作人員管理含蕙苑1棟在內的全校學生宿舍。每天耐心了解每一間宿舍的情況,統籌協調解決學生宿舍水電、各種設備維修維護等問題,還堅持參與送餐。在學校號召全校中青年教師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突擊隊時,丁雄第一個就報了名。

民族文化學院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專業研究生周瑞霞說:“在這次疫情中,學校抗疫工作做得很細致,全校眾志成城,讓我感受到了民大人的溫暖,也增強了戰勝疫情的信心。我們的健康都是一大群人在背后付出很多努力換來的,在此,我想對民大全體奮戰在抗疫一線的老師、同學們說一聲:辛苦啦!民大加油!”(沈艷林 雲南民族大學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