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客戶遺落現金 建行員工主動尋找物歸原主

2022年11月23日15:0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什麼?我在你們銀行掉了2萬元現金?天哪,我都不記得有這回事!還好有你們,不然我就真的把錢搞丟了……”近日,一名老年客戶到中國建設銀行昆明北京路支行辦理業務時,將現金遺落在了銀行填單台,銀行工作人員主動尋找失主,成功將2萬元現金物歸原主。

“在填單台旁放著一個袋子,我看見后立即向當時在場的客戶詢問是否有誰遺落東西,但沒有人認領。”當時,建行昆明北京路支行營業室櫃員主管錢潛在營業期間巡查廳堂時,發現有人遺落了一個袋子,在確定不是現場客戶遺落的后,錢潛打開袋子一看,發現裡面全是現金,於是立即叫來另外一位當班同事一起清點,確認袋子內現金為2萬元,兩人隨即用信封將該筆錢封存,並在登記失物招領登記本上做了登記。

隨后,錢潛調閱監控,發現一名老年客戶當天下午到該行辦理現金存款業務,辦完業務后,該客戶到填單台整理業務回單時把裝有剩余現金的袋子隨手放在了填單台。稍后,客戶離開了網點,將袋子忘在填單台。

錢潛估計該客戶可能並未走遠,便立即出門尋找,經過一番打探,終於找到了客戶並將客戶帶回到網點。經過與客戶確認袋子樣式及遺落物品具體情況后,當著客戶的面拆封信封,清點現金,客戶確認無誤后將這筆現金物歸原主。

“太感謝了!我今年68歲了,上年紀容易忘事,如果不是你們找到我,我都一下子沒有想起來這個事,真把錢搞丟了就麻煩了!”客戶拿著失而復得的現金感激不已,拉著錢潛的手再三表達感謝,並表示這些錢對自己都很重要,一定要送個錦旗過來表示感謝。錢潛和同事婉拒了客戶的好意,並一再提示客戶在日常生活中要妥善保管好隨身財物。

在建行雲南省分行,類似的感人故事還有很多。一直以來,建行雲南省分行踐行“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在為客戶提供有溫度的金融服務的同時,想客戶所想,急客戶所急,真正為客戶辦實事、解難題,贏得了眾多客戶的贊譽。(李曉艷)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