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任教期間多次猥褻女童

合肥一返聘教師被判刑八年並終身禁業

2022年11月23日11:01 | 來源:人民法院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合肥一返聘教師被判刑八年並終身禁業

  退休教師返聘任教期間猥褻多名女童,被害女童報警求救。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廬陽區人民法院對這起猥褻兒童罪案件宣判,被告人許某某被判處有期徒刑八年,同時被宣告終身禁止從事密切接觸未成年人的工作。

  廬陽區法院經審理查明,許某某原系合肥市某小學退休教師,2019年3月至2020年9月被返聘回校擔任書法課、書法社團老師。在其返聘任教期間,多次單獨或在有其他學生在場的情況下,在書法室內採取強行方式猥褻多名被害女童。許某某長期、多次猥褻行為造成被害女童恐懼、焦慮、自我否定並引發輕生情緒。2022年6月16日,一名被害女童撥打110報警電話,流露明顯輕生念頭,后被及時趕到的民警疏導解救。同日,許某某被公安機關抓獲歸案。

  法院審理后認為,被告人許某某在長達一年多返聘任教期間多次強制猥褻不滿14周歲的多名女童,其行為已構成猥褻兒童罪,應當依法予以懲處。

  法官說法

  被告人許某某案發時系對未成年人負有特殊職責的專業教師,本應傳道、授業、解惑,堅持師德為上,知榮明恥,嚴於律己,教書育人,而其嚴重違背職業道德,師德敗壞,破壞了正常教育教學秩序,傷害了整體教師隊伍在社會中的美好形象。為切實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社會應堅持對性侵害未成年人行為的“零容忍”態度。(周瑞平)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