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堅定捍衛“兩個確立”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埋頭苦干奮發有為推動雲南高質量發展

2022年10月27日08:2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捍衛“兩個確立”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埋頭苦干奮發有為推動雲南高質量發展

10月26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46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會會議、全省領導干部大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黨的二十大報告是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為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充分體現黨的意志、人民的意志,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前進道路上,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我們特別有底氣、特別有信心、特別有力量、特別有希望﹔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黨和國家事業必將乘風破浪、無往不勝。

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入領會“五個牢牢把握”要求,深刻認識“兩個確立”是決定事業成敗、復興進程的實踐真理,指導思想是指引黨長期執政、國家長治久安的理論真理,發展道路是來自艱辛探索、實現興國強國的制度真理,力求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強化思想引領、強化擔當作為、強化工作落實,以更加飽滿的精神和昂揚的姿態,奮力推動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深刻體悟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一以貫之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體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遵循“六個必須堅持”,堅定貫徹落實到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要深刻體悟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聚焦高質量發展主題,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保安全,推動“三個定位”不斷取得新進展。要深刻體悟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新成效。要深刻體悟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樹牢宗旨意識,辦好民生實事,凝聚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強大合力,建設好美麗家園,維護好民族團結,守護好神聖國土。(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