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現場直擊

形象更鮮明 信心更堅定

2022年10月17日08:2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形象更鮮明 信心更堅定

雲南省代表團各民族代表滿懷信心步入人民大會堂。 本報特派記者 周燦 雷桐蘇 攝

盛會開幕,會場內外洋溢著熱烈的氛圍。

黨的二十大開幕前,“黨代表通道”第一場採訪活動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成功預約到現場採訪的境內外記者早上6時多就整裝出發,前往通道現場,以期早點一睹代表風採。

15位黨代表中既有朱有勇、王亞平、武大靖這些家喻戶曉的業界“大咖”,也有姜麗娟、於若飛等自信自強、默默奮斗在平凡崗位上的“80后”“90后”。

“第一批聽我太空授課的孩子,如今已經成為我航天戰線的隊友。”“原來我們在訓練場上隻能聽到東北話,但現在來自五湖四海的口音都會在訓練場上回蕩。”“我們從貧困村發展成為‘農家樂、民宿忙、瓜果香、游客如織來下姜’的富麗鄉村。”“現在在公益救援領域,有越來越多的青年志願者加入進來。”……站在通道上,代表們自信地回答中外記者的爭相提問,從容而堅定的眼神、自強而奮發的故事,讓全世界瞬間看到了新時代一個個具體而豐滿的中國共產黨人,也看到了新時代中國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強的立體形象。

“中國共產黨已走過百年奮斗歷程。我們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致力於人類和平與發展崇高事業,責任無比重大,使命無上光榮。全黨同志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斗,務必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人民大會堂內,習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的過程中,掌聲陣陣、經久不息。約2500名中外記者採訪報道了開幕會盛況,向全世界傳遞著百年大黨的奮斗奇跡。

來自雲南省的黨代表們走出會堂,同樣無比自豪,對邊疆未來的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也更加自信。代表們紛紛表示,在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中,雲南各族人民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堅定的信念,埋頭苦干、奮勇前進。

特派記者 左超 本報北京專電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