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南華野生菌系列產品走俏中秋市場

2022年09月09日10:3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1個菌子組合禮包,再要1箱菌香剁椒……”臨近中秋,走進雲南省楚雄州南華縣各大小超市,琳琅滿目的野生菌系列產品紛紛亮相中秋節展區。除了雞樅味、鬆茸味的野生菌月餅,菌香剁椒、香菇脆、野生菌面條等諸多野生菌系列產品和新鮮野生菌讓人目不暇接。

中秋展區上的野生菌產品。南華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中秋展區上的野生菌產品。南華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相比傳統月餅,野生菌系列產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簡約大方的包裝走俏中秋市場。據悉,菌子組合禮包作為新上市的野生菌產品,一個禮包價格在60元到300元不等,根據市民的不同需要,還可以自行選擇禮包產品,從昂貴的鬆茸干片到相對便宜的牛肝菌干片,應有盡有。“中秋節前后是菌子禮包的熱銷期,每天銷售量能達到300多單。”縣城某超市中秋展區銷售員說。

工人在清洗雞樅。南華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工人在清洗雞樅。南華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南華縣工商聯執委、當地一家野生菌產品龍頭企業是野生菌組合禮包的生產企業。隨著中秋將至,訂單呈爆發式增長,上述企業負責人介紹,比起傳統月餅,大家更喜歡野生菌產品,今年僅北京、江蘇、廣東等地的中秋訂單價值就有560多萬元,以鬆茸、雞樅為主的野生菌組合禮包更是創下節慶新高,賣出1萬多單。

近年來,在南華野生菌美食文化節、電商節等諸多野生菌主題節日和消費扶貧等措施加持下,吃南華野生菌成食客共識。為有效降低野生菌產品價格,當地號召企業響應“瘦身”“輕裝”號召,嚴厲抵制豪華禮盒,以最簡單的包裝把南華珍饈送往各地餐桌。

工人在凍庫裡分揀出口凍菌。南華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工人在凍庫裡分揀出口凍菌。南華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奢雅菌香,世界共享。作為有290余種野生菌的“世界野生菌王國”“中國野生菌美食縣”“中國野生菌之鄉”“鬆茸之鄉”,南華縣在封山育林育菌、菌山承包經營、推廣保育促繁技術等“養菌”措施下積極拓展銷售市場,截至目前野生菌集散交易量達7874.4噸,野生菌成市場寵兒。(楊霞 南華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