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愛心延續廿二載  一腔熱血獻真情

2022年08月27日10:5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期,又到了雲南中煙紅塔集團楚雄卷煙廠雄寶酒店員工一年一度義務獻血的日子,雄寶酒店46名職工早早排隊等候在停車場,獻上自己的熱血,也獻出自己的一片愛心。

填表等待獻血。

填表等待獻血。錢興濤攝

上午8:30,血站的採血車停靠在酒店停車場之后,大家就有條不紊地配合做好各項准備工作,有的忙著搬桌子、凳子,有的咨詢相關注意事項,有的忙著填寫表格……在經過體檢和相關流程篩查后,共39人順利進行獻血採集。

這樣一年一度的職工義務獻血活動,雄寶酒店已經堅持了22年。自從2000年首次進行義務獻血以來,期間雖然不斷有員工更新替換,但酒店在職員工的獻血熱情卻一直高漲。在酒店這些年的獻血活動中,快到獻血日期時,就會有員工問酒店是否要組織獻血活動,“你們再不組織我們都要自己出去獻血了。”

義務獻血現場。

義務獻血現場。錢興濤攝

酒店行政中心的李永俊,從義務獻血活動開展以來,到今年共計參與獻血12次,獻血量達到4800毫升。餐飲中心的董政萍,從進入雄寶酒店工作以來,就一直積極參加獻血活動,因文化水平低,每次獻血不會填表,就請其他同事幫她填表。在老員工的帶動下,每次獻血都有新員工的加入。

獻血后留影。

員工獻血后留影。錢興濤攝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獻血無損健康,但可以用自己的血液延續、挽救他人的生命。雲南中煙紅塔集團楚雄卷煙廠雄寶酒店通過多年的堅持,在職工中傳承一種精神,讓大家和身邊的人挽起袖子,參與到獻血中,一起用自己的熱血來守護更多的生命。(張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