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當好鄉村振興的“施工員”

2022年08月27日11:2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部署是當前的重點工作,事關群眾的利益和福祉。廣大黨員干部,尤其是在鄉村一線的黨員干部,理應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增強責任擔當意識,提升履職盡責能力,當好鄉村振興的“施工員”,為鄉村振興的深入推進注入力量。農村廣闊天地大有作為,黨有號召我有行動,精神狀態很重要。廣大黨員干部要磨煉本領做出成績,就得動起來、干起來、強起來。

“動”起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人不率則不從,身不先則不信。”在鄉村振興的道路上,黨員干部要勠力同心、不辭辛勞“齊上陣”,眾志成城“共奔跑”,以“讓我來”“我先上”的積極性凝聚戰斗力,深入一線發揮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爭做一線的“排頭兵”,打造不畏艱難的“先鋒隊”。要把以身許國、為民服務的情懷深深根植於思想,轉化為具體行動,帶頭擔當作為,帶頭真抓實干,帶頭履職盡責,做產業發展的“領頭羊”,當群眾的“主心骨”,帶富一村鄉鄰。

“干”起來,增強責任擔當意識。“大事難事看擔當,順境逆境看襟度。”責任擔當是干事創業的基礎,“三農”工作繁瑣復雜、千頭萬緒,黨員干部要用真心和真行換取群眾的支持,用“向前”的沖鋒和“向上”的姿態換取群眾的肯定,用“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換取群眾的幸福,恪守為民之責、多謀利民之策、多行為民之舉,靜下心、俯下身、沉下力,切實為群眾干實事、解憂愁、謀福祉。

“強”起來,提升履職盡責能力。“為學之實,固在踐履”。黨員干部要把苦難當成是人生的老師,自覺到艱苦環境、吃勁崗位,做最實際、最細致、最棘手的工作,在真刀真槍、真抓實干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練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真本領、硬功夫,不斷完善履職盡責的知識體系,把自己打磨成政治強、業務精、素質好的鄉村振興“施工員”。(羅亞仙)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