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雲南兒童眼病公益項目助少年“正視”人生

2022年08月26日10:2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謝謝雲南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和昆明愛爾眼科醫院的幫助,現在我的眼睛恢復得非常好,看東西時再也不會斜眼睛了。”近日,在昆明愛爾眼科醫院成功完成斜視矯正手術的12歲男孩劉曉東(化名),在返昆復查時特意從會澤帶來一面寫有“無私救援,愛心無價”的錦旗送給雲南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以表示感謝。

劉曉東的母親張女士介紹,早在一年半前,曉東在驗配眼鏡時就被發現雙眼會不自覺地向外偏斜,但在旁人的提醒下,可以控制恢復到正常眼位。“我當時覺得隻要家長在旁邊多提醒,孩子眼睛斜視的‘小動作’應該就能改正過來。由於家庭經濟原因,我們一直忙於打工,忽視了孩子的眼睛問題。直到今年6月,雲南‘集善扶貧(困)健康行’兒童眼病項目來到曉東的學校,在眼科醫生的提醒下,我才意識到孩子眼睛斜視的程度已經比一年前更嚴重了。”

今年8月初,在雲南“集善扶貧(困)健康行”兒童眼病項目的幫助下,劉曉東從會澤來到了昆明愛爾眼科醫院,在一系列檢查后,他被確診為 “雙眼共同性外斜視”。隨后,在愛爾眼科醫院集團雲南省區副總院長兼昆明愛爾眼科醫院院長許江濤的幫助下,成功完成了斜視矯正手術。

“沒做斜視矯正手術前,孩子看東西總是不自覺地斜著眼睛,不熟悉的人還以為他不禮貌﹔手術后,他雙眼看東西的視線就恢復了正常。”談及曉東的改變,張女士難掩心中的激動,她說:“在得知曉東有機會到昆明接受公益項目救治時,我們一家人都很感激,這減輕了我們家庭的經濟負擔。孩子的父親更是早早就在會澤做好了錦旗,讓我們母子倆到昆明時一定要送到救助單位手中。”

據悉,“集善扶貧(困)健康行”兒童眼病項目第四輪救助還將陸續在雲南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開展。患有斜視、弱視、先天性白內障、先天性上瞼下垂、兒童青光眼、視網膜母細胞瘤、視網膜脫離、眼球穿通傷、外傷性白內障等九種致盲性眼病的16歲以下雲南地區困難兒童青少年,可以與昆明愛爾眼科醫院聯系救助。(王娜)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