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收到錄取通知書后 男孩做了一件很“酷”的事

2022年08月23日15:4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紅河8月23日電 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后,18歲的吳泰來做了一件特別“酷”的事情——成為一名人體器官捐獻志願者。而當天和他一起成為志願者的,還有他的父母、爺爺和奶奶。至此,他們家祖孫三代中已有8人是人體器官捐獻志願者。

吳泰來的父母正在“中國人體器官捐獻志願登記表”上簽字。蒙自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吳泰來的父母正在中國人體器官捐獻志願登記表上簽字。蒙自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8月18日上午,吳泰來和家人一起,來到雲南省紅河州蒙自市紅十字會,鄭重地在中國人體器官捐獻志願登記表上簽下各自的名字。為表庄重,80歲的奶奶李鳳仙還特地戴上了“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令人動容。

吳泰來說,成為人體器官捐獻志願者的念頭,源於姑父一家。2014年7月31日,吳泰來的姑父、姑姑和表哥在蒙自市紅十字會簽署了中國人體器官捐獻志願登記表。這讓當時年僅10歲的吳泰來備受觸動。也在他的內心埋下了一顆願望的種子:高考結束拿到錄取通知書后也要加入其中。

吳泰來和爺爺奶奶一起各自在“中國人體器官捐獻志願登記表“上簽字。蒙自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吳泰來和爺爺奶奶一起各自在中國人體器官捐獻志願登記表上簽字。蒙自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我們一起成為人體器官捐獻志願者吧!”今年8月11日,吳泰來一收到魯東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后,就立刻向家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他的動員下,父母和已年過八旬的爺爺奶奶也決定加入,支持他的正能量舉動。

成為一名人體器官捐獻志願者就意味著,願意在去世后將自己有用的器官捐給需要的人,讓逝者的生命和夢想在接受者的身上延續,是生命接力和愛心傳遞的旅程。據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8月,全國已累計志願登記496萬余人,實現捐獻人數4萬余人,捐獻器官個數12萬余個。人體器官捐獻正被越來越多的人認可和接受,已成為我國引領社會文明的新風尚。

吳泰來一家。蒙自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現在我姑娘一家3人、兒子一家3人,加上我們老兩口,一家三代有8個人都是捐獻志願者,我們感到非常自豪!”吳泰來的爺爺感嘆道:“我覺得能幫助人最重要,捐獻器官是一種向社會傳遞愛心的方式。”

“這群高尚的愛心人士面對生命的流逝,選擇了一種最有意義的歸宿,讓生命以這種特殊的方式延續。我們要銘記他們的名字並深深感謝他們的善舉。”蒙自市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感動地說道。(曾智慧、趙永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