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劉洪建在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鞏固提升推進會上強調

推動文明城市創建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階為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奠定堅實基礎

2022年08月05日08:17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文明城市創建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階為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奠定堅實基礎

  8月4日,市委、市政府召開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鞏固提升推進會。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劉洪建出席會議並強調,要突出常態長效、採取有力措施,真抓實干、主動作為,推動文明城市創建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階,為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奠定堅實基礎。

  劉洪建指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是一項需要長期堅持的綜合性工作,也是一項順民心、利長遠的基礎性工程。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堅持創建為民惠民靠民,切實把創建工作抓在平常、融入日常,持續提高文明城市創建質量和水平。

  劉洪建強調,要堅持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勁頭不鬆,全力以赴把各項創建工作抓細抓實抓到位,不斷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要對各項工作進行再鞏固、再提升,突出抓好公共環境美化、公共秩序優化、公共設施完善、社會文化環境淨化等重點任務,促進城市環境不斷改善、城市魅力充分彰顯。要積極推進公民道德建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誠信建設、網絡文明建設,深化志願服務活動,推動形成良好的社會風尚。要切實提升群眾對創建工作的知曉率、參與率、滿意率,努力形成人人關心創建、人人支持創建、人人參與創建的良好氛圍。

  劉洪建強調,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考驗的是一個城市的組織力、凝聚力,以及黨員干部的戰斗力。全市上下務必把創建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強化組織領導,嚴格督查考核,常態長效推進,持續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努力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

  市委副書記、市長劉佳晨主持會議。劉申壽、楊正曉、楊皕等市領導出席會議,徐曉梅通報有關情況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會上,還觀看了媒體暗訪專題片,有關縣區和市級部門作表態發言。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部分縣(市)區、開發(度假)區設分會場。(賈獻培 王姍)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