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總結暨健康縣城建設動員大會強調

深入推進健康縣城建設三年行動 全面提高社會健康綜合治理能力

2022年08月05日08:0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推進健康縣城建設三年行動 全面提高社會健康綜合治理能力

  8月4日,雲南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總結暨健康縣城建設動員大會在昆明舉行。大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國務院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續鞏固提升專項行動成果,深入推進健康縣城建設三年行動,全面提高社會健康綜合治理能力,為推進以縣城為載體的新型城鎮化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省委書記王寧作出批示。批示指出,2020年7月以來,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常態化疫情防控需要,在全省深入開展了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並取得顯著成效,城鄉環境衛生發生很大變化,群眾幸福感顯著增強、滿意度大幅提升。今年是愛國衛生運動70周年,全省各地各部門要認真總結經驗、完善機制,將愛國衛生運動與疫情防控、城鄉人居環境整治、鄉村振興、綠美雲南建設、精神文明創建等緊密結合,創新方式方法,持續鞏固提升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成果。大力推進健康縣城建設,加快健康細胞建設,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預防控制重大疾病,讓衛生健康生活成為習慣,推動從環境衛生治理向全面社會健康管理轉變。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擁有衛生、健康、滿意的生活環境,是人民群眾最朴素的向往追求,也是我們的努力方向。經過兩年艱苦奮斗,雲南省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圓滿完成目標任務,形成了不少行之有效的經驗,得到中央充分肯定、社會高度認可、群眾廣泛好評。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樹牢大衛生、大健康、大創建理念,總結經驗做法,形成制度機制,精准解決問題,持之以恆鞏固拓展好專項行動成果,乘勢而上、接續奮斗,推動新時代愛國衛生運動上水平、上台階,真正把這件惠民生、順民意、得民心的好事辦好、實事辦實。要緊盯健康縣城建設目標任務,堅持問題導向,注重與城鎮化建設、健康雲南建設、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常態化疫情防控相結合,狠抓“綠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鍛煉、管慢病、家健康”7個專項行動,推動衛生縣城向健康縣城提標升級。各級干部要擔當作為、真抓實干,形成狠抓落實的強大合力,加強組織保障、完善推進機制、轉變工作作風,發揮典型引路作用,接續推進健康縣城建設,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健康需求。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劉非宣讀表揚通報。省委、省政府對“7個專項行動”成效顯著、表現突出的20個縣(市、區)予以授牌表彰。

  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王顯剛、李瑪琳、楊斌、孫燦出席,省級有關部門單位、部分省屬企業負責同志參加。玉溪市和安寧市、隴川縣作交流發言。

  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