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意識形態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省委網信委會議強調

壓實責任 強化措施 扎實工作 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導權

2022年08月05日08:0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壓實責任 強化措施 扎實工作 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導權

  8月4日上午,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意識形態工作領導小組)、省委網信委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精神,審議雲南省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

  會議指出,意識形態工作是事關政治安全特別是國家政權安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准確把握當前意識形態領域面臨的嚴峻形勢,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發揚斗爭精神,打好主動仗,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導權,堅決守住意識形態安全防線。

  會議指出,2021年以來,宣傳、統戰、公安、網信、教育等部門在維護意識形態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服務了全省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維護意識形態安全,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責任重大、任務艱巨。要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全力做好輿論引導和服務保障工作,堅決防范化解意識形態風險。要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全面系統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正能量,打好主動牌,及時發聲,把輿論引導的主導權牢牢抓在手裡。要堅決守住意識形態陣地,管好陣地、管好內容、管好人員,不給錯誤思想提供可乘之機。要堅決打贏意識形態斗爭,及時防范化解風險隱患,嚴密防范滲透破壞活動,對違法違規信息嚴厲打擊,切實維護意識形態安全。要講究方法策略,瞪大眼睛、見微知著、果斷出手,提高意識形態工作的能力、素質、水平。

  會議強調,要全面壓實工作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和網絡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黨委(黨組)書記要帶頭把方向、抓導向、管陣地、強隊伍,各級宣傳、網信及相關部門要認真履職盡責,把每一項工作都抓實、抓細、抓到位。

  楊寧、楊亞林、邱江、劉非、曾艷、魯傳剛、任軍號、李瑪琳、王浩、孫燦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