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白鶴灘水電站投產機組總裝機容量達一千萬千瓦

2022年08月05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白鶴灘水電站投產機組總裝機容量達一千萬千瓦

  本報北京8月4日電 (記者王浩)記者從中國長江三峽集團獲悉:近日,白鶴灘水電站7號機組順利通過72小時試運行,正式投入商業運行。這是白鶴灘水電站投產發電的第十台百萬千瓦水輪發電機組,標志著白鶴灘水電站已投產機組總裝機容量達到1000萬千瓦。截至目前,已投產的10台百萬千瓦機組累計輸送清潔電能已超過345億千瓦時,為當前迎峰度夏電力保供提供有力保障。

  白鶴灘水電站是實施“西電東送”的國家重大工程,共安裝16台我國自主研制、全球單機容量最大的百萬千瓦水輪發電機組,總裝機容量1600萬千瓦,位居世界第二,多年平均發電量可達624.43億千瓦時。白鶴灘水電站全面投產后,三峽集團在長江干流建成投產的水電機組將達到110台,總裝機容量將達7169.5萬千瓦,可有效緩解華中、華東地區及川、滇、粵等省份用電緊張局面,持續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綠色動力,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