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這個暑期,來雲南昆明享受清涼一夏

2022年07月28日16:3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公園1903。盧怡霏攝
公園1903。盧怡霏攝

人民網昆明7月28日電 “半個中國的人都來雲南避暑啦!”這是暑期以來網絡上流行的一句感嘆雲南旅游火爆場面的話。入滇游客多,一方面得益於疫情形勢好轉推動。另一方面,在全國普遍處於30多度以上高溫的情況下,雲南大部分地方涼爽的氣候,也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原因。

連日來,在素有春城美譽的雲南省會昆明的各大景點,每天都人頭攢動,品美食、賞美景,好不熱鬧。昆明這些天18—26℃左右的氣溫,讓省外游客在盛夏找到了春天的感覺,不少游客在新媒體平台連連感嘆“真是太涼爽了”。根據近日上海交通大學發布的《2022中國候鳥式養老夏季棲息地事宜度指數》顯示,昆明以94.21%的高指數位列第一。(符皓、盧怡霏、張瑞珂)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