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禁毒40年 雲南共有60名禁毒英雄犧牲

2022年06月21日11:0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6月21日電 (記者符皓)“推進禁毒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必須發揚廣大禁毒工作者的無私奉獻精神。”在6月21日上午舉行的雲南省禁毒委員會“6·26”國際禁毒日新聞發布會上,雲南省禁毒委員會副主任、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胡水旺表示,自1982年雲南成立專業禁毒隊伍以來,40年間,雲南廣大禁毒工作者以對國家、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辛勤努力,默默奉獻,出色完成各項禁毒任務,涌現出大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英模人物和先進典型。

“吳光林,張從順、張子權父子等英烈為禁毒事業獻出了寶貴生命,陳新民、印春榮、高明等同志在禁毒戰線上不懈耕耘,受到黨和國家領導人親切接見。”胡水旺介紹,1982年以來,雲南有60名公安民警、輔警、邊防武警在禁毒斗爭中英勇犧牲,300多名同志光榮負傷,他們用行動詮釋了無私奉獻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用革命英雄主義精神鑄就了雲南禁毒斗爭的不朽豐碑。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