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溯源中國”助力雲南騰沖鄉村振興

2022年06月12日10:5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劉正凡攝
活動現場。劉正凡攝

人民網保山6月12日電 (記者符皓)6月11日,雲南省保山市騰沖市舉辦高原特色農業高質量發展系列活動,推動做優做強騰沖茶產業,積極探索實現茶產業發展與鄉村振興相融合的發展路徑。

活動當天,現場分別舉行了騰沖市有機茶葉綜合收益保險試點啟動儀式及騰沖當地茶企入駐“溯源中國 可信品牌”簽約儀式。騰沖市高黎貢山生態茶業有限責任公司成為雲南省首家入駐簽約企業,也是本批次全國20家入駐企業之一。

據介紹,“溯源中國”將在騰沖構建以線上各類“溯源中國”品牌店為基礎,以線下品鑒會、產銷對接會為主要特色,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可信電商新生態,在幫助入選“溯源中國”的品牌產品架起直通消費者的橋梁、擴大銷售規模的同時,還將幫助品牌產品產地的鄉村和農民增加收入。

“騰沖市在做好有機茶產業發展的同時,大力發展中藥材、肉牛、蔬菜等健康食品,不斷加大產品溯源、綠色有機與品牌建設力度,講好可信品牌故事,提高誠信度和美譽度的可信傳播。”騰沖市委書記馬子興表示,下一步,騰沖市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圍繞雲南省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綠色發展和轉型升級戰略要求,著力提升高原特色食品精深加工水平、產品附加值、品牌影響力和市場佔有率,打造全國綠色食品產業新高地,助力鄉村振興。

騰沖不過是保山發展高原特色農業的縮影,發展高原特色現代農業,保山大有可為。據統計,截至目前,自然條件優越的保山市共培育了專、精、特、新企業40戶,其中農特產品加工企業就有29戶。全市累計有9個產品入選雲南“10大名品”,4家企業入選雲南“20佳創新企業”,28個品牌入選雲南“綠色食品牌”目錄。

據介紹,“溯源中國”項目以“打造可信品牌 連接美好生活”為目標使命,打造的以“可信認証、可信傳播、可信電商”為一體的產業生態服務體系,將為“可信品牌”建設提供一體化生態賦能解決方案。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