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主題交響音樂會奏響春城夜

2022年05月21日08:3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交響音樂會現場。人民網 劉怡攝
交響音樂會現場。人民網 劉怡攝

人民網昆明5月21日電 (劉怡)在“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即將到來之際,為營造迎接COP15第二階段會議召開的濃厚輿論氛圍,5月20日晚,“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主題交響音樂會在雲南昆明抗戰勝利紀念堂奏響。

整場音樂會由昆明藝術職業學院國際愛樂樂團擔綱音樂演奏。當晚,音樂會以一曲激昂振奮的《保衛黃河》拉開帷幕。隨后,《藍色多瑙河》《小河淌水》《翠湖春曉》《我的太陽》等十余首耳熟能詳的中外經典曲目輪番上演,贏得現場觀眾陣陣熱烈掌聲。

昆明藝術職業學院國際愛樂樂團建於2017年,由來自俄羅斯、阿塞拜疆、烏克蘭等十余個國家的藝術家組成。自成立以來,樂團已舉辦音樂會、藝術教育普及活動200余場,此次音樂會也是該樂團連續第二年舉辦的生物多樣性主題交響音樂會。

據悉,此次“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主題交響音樂會由COP15雲南省籌備辦新聞宣傳部指導,昆明藝術職業學院主辦,是雲南省“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系列主題活動之一。本次音樂會旨在通過音樂講述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動人故事,帶領聽眾在優美的旋律中一起感受自然與藝術的交融之美。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