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黨員干部應有自覺的時代擔當

2022年04月25日15:3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大力弘揚黨員干部的擔當精神,是黨的偉大事業興衰成敗的關鍵。國家的繁榮與社會的和諧,需要廣大黨員干部濃厚的奉獻精神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隻有拿出敢於擔當、勇於擔當、善於擔當的底氣和魄力,不做表面文章、不急功近利、不沽名釣譽,才能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途上,主動承擔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工作任務。

勇於擔當是廣大黨員干部應有的品格,是廣大黨員干部義不容辭的使命,更是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的專屬稱謂。每個黨員干部,隻有胸懷大局、心有大我,才能堅持國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每個黨員干部,隻有秉持操守,勠力同心,才能在邁向興盛與崛起的征途上,擁有迎戰困難的氣魄,永不放棄的堅持。

擔當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行為,更是黨員干部對國家和民族的情懷,它不僅體現著黨員干部的黨性和覺悟,更體現著黨員干部的胸襟和勇氣。大力弘揚新時代黨員干部應有的擔當精神,廣大黨員干部隻有把自己的命運同國家的命運、民族的命運和人民的命運緊緊聯系在一起,才能為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的長足發展作出了開創性的貢獻。

黨員干部的擔當精神,最終要體現在干好本職工作中。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擔當就是接受並負起國家和民族的責任,這是黨員干部人格的迸發,是黨員干部瀟洒而無悔的一生。

在其位謀其政、在其位盡其責,責任無處不在,擔當義不容辭。新時代的黨員干部要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的博大情懷,把政治責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自覺增強責任意識、擔當意識,自覺投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敢抓敢管、敢想敢試、敢闖敢干,其生活才會有真正的含義和靈魂。

擔當體現的是一種責任和自覺,凝聚的是一種意志和力量。廣大黨員干部的奉獻精神和職業操守,決定了廣大黨員干部秉持勇立潮頭、引領創新的品格。隻有以高度的責任感,一種鍥而不舍的刻苦精神,承擔起黨員干部自身的天然使命,才能不辜負時代的召喚和黨和人民的重托,成為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用得著、能干事、干成事的中堅力量。

無私才能無畏,無畏才敢擔當。黨員干部職責的履行、作用的發揮、貢獻的大小,需要黨員干部拿出充滿開拓進取、干事創業的勇氣和智慧,拿出“萬折必東不回頭”的志氣,“赴百仞之谷而不懼”的勇氣,從改革上找出路,在創新上想辦法,為國家強盛而傾心盡力、鞠躬盡瘁,在以自己的智慧結晶服務於人民的征途上書寫偉大,鐫刻璀璨。(李躍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