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無刺黃泡你吃過嗎?來雲南景東嘗嘗

2022年04月24日15:1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色澤金黃的黃泡壓彎了枝頭,讓人垂涎三尺。人民網 曾智慧攝
色澤金黃的黃泡壓彎了枝頭,讓人垂涎三尺。人民網 曾智慧攝

人民網普洱4月24日電 (程浩、曾智慧)在雲南景東的山林間,生長著大量的黃泡樹。黃泡成熟時,酸酸甜甜的味道,加上色澤金黃的外表,讓當地人總會不顧荊棘扎手,鑽入其中將一捧捧黃泡採摘下來,盡情品味鮮甜的野果。

可你吃過人工栽培、不帶刺的黃泡嗎?最近,景東縣錦屏鎮文舊村的15畝人工種植的黃泡熟了,走進園子,隻見個頭飽滿、黃澄澄的黃泡壓彎了枝頭,讓人垂涎三尺。

園子主人李琪說,這些黃泡樹是去年7月栽種的,是目前景東唯一的黃泡果園,果子這幾天剛成熟,可以採摘75天左右。

黃泡成熟后,不少游客前去採摘,大伙邊摘邊吃,有趣而愜意。記者去的當天正好下雨,李琪剛送走幾波游客,據他介紹,已經採摘了10天左右,收入近2萬元,預計整個採摘季結束,收入可達20萬元左右。

這裡科普一下,黃泡主要分布於中國、日本、菲律賓,在中國分布於湖南、江西、福建、台灣、四川、雲南、貴州,多生長於海拔1000—3000米的山地林中。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