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農民院士》在普洱瀾滄掀起訂購熱潮

2022年04月12日09:0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長篇報告文學《農民院士》面向全國發行。張華攝
長篇報告文學《農民院士》面向全國發行。張華攝

近日,長篇報告文學《農民院士》正式面向全國發行。《農民院士》真實還原了朱有勇院士七年來扎根雲南省普洱市瀾滄縣,全身心投入到全縣脫貧攻堅事業中,使一項項科研成果成功推廣,使邊疆少數民族群眾脫貧致富,真正把精彩的論文寫在大地上。

這本報告文學出版后,瀾滄縣委宣傳部第一時間把出版發行消息傳達到全縣各鄉(鎮)、各部門(單位),黨員干部率先訂購,全縣掀起訂購熱潮。

據了解,此書為中宣部2021年主題出版重點出版物,這是國內唯一一本全景式展現“時代楷模”朱有勇院士近年來把論文寫在大地上、寫在脫貧攻堅主戰場的報告文學作品。由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策劃,雲南人民出版社出版,河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中國報告文學學會副會長、全國著名作家李春雷負責創作的。

全書有9個篇章,作者深入瀾滄縣扶貧一線以及雲南農業大學,和朱有勇院士面對面交流,深入了解朱有勇的成長過程,以及他數十年的科研之路,寫出一位“農民院士”蹲守稻田7年,以及教農民種植冬季馬鈴薯、林下三七的實踐歷程。

多年來,朱有勇院士率領院士團隊扎根瀾滄,與全縣民族同胞同吃同住同勞動,用自己的知識和經驗為全縣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問題,帶領大家一起脫貧致富。

目前,瀾滄縣已訂購報告文學《農民院士》近千冊。(張華 瀾滄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