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政府將發放現金補貼 減輕通脹對經濟影響

2022年04月07日08: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政府將發放現金補貼 減輕通脹對經濟影響

印尼勞工部長伊達(Ida Fauziyah)6日在雅加達通報,該國政府將向月工資低於350萬印尼盾(約1600元人民幣)的私營企業勞工發放現金補貼,以減輕通貨膨脹對經濟的影響。

該項現金援助計劃受益者約為880萬名勞工,每人將獲100萬印尼盾的現金補貼。

近期因包括能源、糧食在內的全球大宗商品價格不斷上漲,印尼國內食用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價格持續走高,通貨膨脹壓力日益增大。

為減少通脹對民眾購買力和國內經濟的影響,印尼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現金補貼援助計劃。

據印尼經濟統籌部長艾爾朗加介紹,除低收入私企員工現金補貼外,該國政府還將向約1200萬名街頭小販和食攤業主發放每人60萬印尼盾的現金補助。

因食用油價格上漲,印尼政府決定向2050萬個家庭發放食用油現金補貼,每個家庭每月補貼10萬印尼盾、連續發放3個月。

印尼財政部長英卓華表示,一系列現金援助計劃的實施是為了保持民眾購買力,以維持經濟發展動力。(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