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推動勞動人事爭議法律援助全覆蓋

2022年04月06日08:37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推動勞動人事爭議法律援助全覆蓋

記者日前從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目前,雲南省16個州(市)和部分縣(市)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均已設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為勞動者及時獲得法律援助服務提供制度保障。

截至目前,全省勞動人事爭議仲裁機構共有1394名律師或法律服務工作者參與法律援助服務,累計援助勞動人事爭議案件1095件,提供法律援助服務7821人次,為服務對象挽回經濟損失1952.74萬元。

目前,16個州(市)和部分縣(市)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均已設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為符合條件的勞動者,特別是貧困農民工及時獲得法律援助服務提供制度保障。同時,不斷拓展法律援助對象范圍和形式,目前已將勞動人事爭議調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對象范圍拓展為請求支付社會保險待遇損失的、確認勞動關系的、給予工傷賠償的、支付勞動報酬的、支付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農民工、工傷職工和孕期、產期、哺乳期女職工。法律援助形式包括提供援助咨詢服務及代寫法律文書、委托代理參與仲裁案件的審理、協商調處勞動人事爭議、參與調解仲裁及其他形式的法律服務等。(孫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