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昆明盤龍公安構建“113”工作體系

推動“當好排頭兵”大討論工作取得實效

2022年04月07日10:1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4月7日電 (記者李發興)按照昆明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關於開展“當好排頭兵”大討論活動的工作部署,昆明市公安局盤龍分局結合“三個定位”目標任務和深化平安盤龍“五個一流”品牌創建,全面構建“113”工作體系(1個目標、1套機制、3項主題),確保有序推進“當好排頭兵”大討論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錨定一個目標

圍繞在學習討論中統一思想、找准症結、提振精神這一目標,貫徹落實大討論相關工作。

——突出研究謀劃快。組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制定5個方面、12項重點任務的實施方案。

——突出組織發動快。成立由黨委書記、局長任組長的“當好排頭兵”大討論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與“教整辦”一體化運作,統籌推進分局“當好排頭兵”大討論各項工作。

——突出動員部署快。全局各級黨組織書記向民警輔警傳達工作內容,制定部門細化執行方案,指明工作方向、厘清工作重點、明確工作任務。

依托一套機制

充分借鑒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總結的好經驗好做法,緊密結合工作實際,進一步完善思路舉措。

——緊盯責任。運用“六維三級挂圖作戰、四單提醒通報”工作機制,層層壓實責任。

——緊盯環節。建立健全“兩級聯動”運行工作機制,推動形成上下兩級相互聯動、部門橫向交流的良好格局。

——緊盯質效。建立健全專刊專欄制度,全局統一下發必學篇目學習計劃,制作領導班子成員、牽頭警種宣講調研任務清單,成立專項督導組,每周開展督導檢查。

聚焦三項主題

緊扣“差距怎麼看、發展怎麼辦、工作怎麼干”三項主題,精心組織,確保“規定動作”無遺漏,“自選動作”有特色。

——五個“問一問”,找准差距促提升。堅決破除“近視眼”“假把式”,通過問一問與“先進單位、上級部署、群眾期待、初心使命、崗位要求”之間存在的差距,幫助全警找准問題、正視差距。

——五個“創一流”,聚焦路徑促發展。以“服務保障高質量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核心城區建設”為主題,領導班子成員牽頭對口警種認領課題,圍繞“防控風險、改革強警、數據賦能、法治公安、過硬隊伍”,深化平安盤龍“五個一流”品牌創建,深入基層一線開展調研,解決實際問題。

——五個“看一看”,反躬自省促工作。大力倡導“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教育引導全警在“看一看自我要求嚴不嚴,看一看擔當盡責真不真,看一看謀劃落實細不細,看一看說話辦事實不實,看一看思想行動快不快”中補短板、固底板、提節奏。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