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馬中合作可助力馬來西亞傳統醫學發展

2022年04月01日09:2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馬來西亞衛生部長:馬中合作可助力馬來西亞傳統醫學發展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哈伊裡31日表示,繼續加強和中國在傳統醫學領域的合作可助力馬來西亞傳統醫學發展。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馬來西亞政府關於傳統醫學領域合作的諒解備忘錄》續簽儀式31日以視頻連線形式舉行。據馬新社報道,哈伊裡在出席續簽儀式時說,備忘錄旨在促進兩國之間在實踐、原材料和產品、教育、培訓及研究方面的合作。

哈伊裡表示,馬來西亞衛生部門正致力於發展傳統醫學,並將其與現代醫學相結合,努力改善民眾健康和生活質量。他說,中國在傳統醫學領域具備豐富知識和專業經驗,可令馬來西亞從合作中受益﹔雙方合作可促進傳染病及非傳染病防治研究,並利用研究成果幫助馬來西亞政府制定相關政策。

中馬雙方於2011年在北京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馬來西亞政府關於傳統醫學領域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哈伊裡出席續簽儀式時還回顧了備忘錄簽署后,馬中雙方在多個領域開展合作的成果,並對中國政府根據備忘錄對馬來西亞給予的支持表示感謝。“希望馬中友誼細水長流”,哈伊裡在當日致辭中以中文表示。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