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作風革命須“干”字當頭

2022年03月31日11:3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雲南省委、省政府印發《雲南省推進作風革命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若干規定(試行)》,掀起了一場轟轟烈烈的作風革命,作風革命須“干”字當頭。

“干”在前面不拖延。面對繁重瑣碎的工作,不免會有歇一歇、明天干的情緒,於是衍生出了干事拖延“磨洋工”的壞脾氣,導致工作堆積壓力大。拖延是壓垮干部干事創業斗志的“毒瘤”,行動才是治愈焦慮的良藥。作為黨員干部要牢固樹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識。拒絕拖延,明確做到今日事今日畢﹔克服困難和誘惑,擺正工作態度,做好時間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工作早計劃早安排早完成﹔事情扎堆分清輕重緩急,時刻督促自己凡事干在前,件件有著落。

大刀闊斧干事業。長期以來,部分干部存在“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思想,在自己的崗位上隻求平穩度過,不敢大刀闊斧干事業。幸福是奮斗出來的,事業同樣是“干”出來的,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干部要勇於擔當,敢為人先。在困難面前敢闖敢試、一馬當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於碰硬﹔在風險面前挺身而出,敢於承擔。“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害怕承擔責任束手束腳要不得,始終回避發展沉疴痼疾要不得,要從嚴從實轉變作風,以奮斗的熱血投入基層建設中,力爭做創業干事排頭兵。

真抓實干敢創新。在作風革命,效能革命如火如荼開展今天,各級、各部門堅持以上率下、真抓實干,做到抓鐵有痕、踏石留印。但仍有干部紙上談兵,工作做做樣子落不到實處:怕決策失誤不敢大膽拍板,怕有風險不敢創新突破,怕遇困難不敢啃“硬骨頭”,守著一畝三分地“等靠要”。黨員干部,要有越是艱難越向前的拼勁、闖進,要走出去學習先進經驗,再“拿過來”為我所用,因地制宜、大膽創新。通過廣泛調研分析,奮力開拓進取,以真抓實干的作風,帶領群眾走出一條創新發展致富之路,齊心協力繪制振興“路線圖”,全力奏響效能革命、作風革命協奏曲。

作風正則人心齊,人心齊則事業興。作風革命須以“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執著投入到作風革命中,在工作中真抓實干,在行動上落地見效。(李信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