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馬來西亞新加坡將開放兩國陸地邊界

2022年03月25日08:4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馬來西亞新加坡將開放兩國陸地邊界

馬來西亞總理伊斯梅爾24日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通話,雙方確定兩國將於4月1日完全開放陸地邊界。

雙方在聯合聲明中指出,這一決定基於兩國疫苗接種狀況和在疫情控制上的進展。開放陸地邊界意味著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者循陸路在兩國間往來無需隔離,“出發前和抵達后也無需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聲明指出,這一政策適用於“搭乘所有陸路交通工具旅客”。

伊斯梅爾表示,雙方商定的這一決定,反映了馬新兩國間“長期友好關系、全方位合作及牢固的人文紐帶”。這位總理在聲明中相信,開放邊界將有助於兩國疫后經濟復蘇,對兩國經濟和民眾生活都將產生積極影響。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經濟交流和人員往來頻密。疫情暴發前,每天都有大量民眾通勤於兩地之間。馬新之間在去年11月已開放了疫苗接種者陸路通道,但該通道限制了每日通關人數且僅允許旅客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往返兩國。(陳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