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泰國記者看中國”活動開幕 中國駐泰大使出席

2022年03月23日08:2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記者看中國”活動開幕 中國駐泰大使出席

   第四屆“泰國記者看中國”活動21日在曼谷開幕。中國駐泰國大使韓志強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講話,泰國記者協會主席蒙空、泰國報人記者協會會長差瓦隆以及來自泰國主流媒體、中國駐泰媒體的代表出席了活動。

  韓志強在講話中全面介紹了新時代中國發展成就,展望中泰關系發展前景,並就中美關系、俄烏沖突等問題介紹中方立場。

  3月21日,第四屆“泰國記者看中國”活動在曼谷開幕。中國駐泰國大使韓志強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講話。 中新社記者 王國安 攝

  韓志強表示,今年是中美“上海公報”發布50周年。中美半個世紀交往得出的最主要經驗教訓是合則兩利,斗則俱傷。站在新的十字路口,我們希望美方切實把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落到實處,同中方一起走和平共處之道,共同為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作出應有貢獻。

  他說,在烏克蘭問題上,中方主張,各國主權、領土完整都應該得到尊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都應該得到遵守,各國合理安全關切都應該得到重視,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都應該得到支持。中方已提出關於烏克蘭人道主義局勢的六點倡議,並率先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中方會繼續在烏克蘭問題上發揮建設性作用。

  圖為與會人員合影。 中新社記者 王國安 攝

  韓志強表示,中泰關系有著相交千年的深厚歷史積澱、互利共贏的牢固利益紐帶和巨大合作潛力。不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泰友好合作之船都將乘風破浪、一往直前。

  “泰國記者看中國”活動由泰國記協主辦,旨在增進泰媒對華了解,為深化兩國媒體合作、促進中泰人文交流搭建平台。此次為期3天的活動期間,還將舉行中泰媒體交流以及專題講座、討論等培訓活動。(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