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第十六屆運動會場館5月全部投入使用

2022年03月19日11:1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雲南第十六屆運動會主體育場。李春麗攝
雲南第十六屆運動會主體育場。李春麗攝

今年8月,雲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將在玉溪舉辦。玉溪市在紅塔區科教創新城新建11個比賽場館,將承接近70%的賽事。據了解,這些場館自2018年啟動建設以來,已相繼建成投入使用,今年5月,省運會場館將全部投入使用。

隨著賽事的臨近,雲南第十六屆運動會的場館建設如何?各場館有何亮點?

主體育場是雲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田徑綜合項目的主賽場,也是本次賽事的開幕式舉辦地。主體育場建筑面積47984.69㎡,建筑高度45m。鋼結構屋蓋採用半橢球形桁架膜結構,跨度197米,氣勢恢宏。比賽場地按照舉辦國際賽事的標准設計,塑膠跑道採用獲得國際田聯認可的進口蒙多預制卷材型面層,是多屆奧運會使用的跑道材料。場地中間有一塊標准足球場,綠油油的草地煥發著蓬勃生機,靜待四方賓客歡聚玉溪,共享盛會。整塊場地將通過國家一類場地認証。目前,主體育場正在進行田徑綜合項目的收尾工作、跑道塑膠層的鋪貼和觀眾台座位的安裝。

游泳館融入了大量科技元素,循環水處理採用硅藻土作助濾劑,此套淨化系統在省水、省電、省成本的同時,可以濾除游泳池中大部分的病菌及微生物,減少消毒藥劑的使用,降低消毒藥劑對人體皮膚和黏膜造成的傷害,保護人體健康﹔配備了泳池專用太陽能加熱系統,確保泳池內水溫恆定在27攝氏度左右﹔配置了集除濕、熱水、空調三大功能於一體的室內恆溫除濕熱泵設備,保持室內游泳池的空氣質量﹔安裝了水下攝影(智能救生)系統設備,全方位升級賽事體驗。

主體育館是雲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閉幕式的舉辦點,也是一座籃、排球比賽的綜合館,館內設有電動伸縮看台,可同時容納5000人觀看比賽。場館的座椅下還設置了新風系統,確保空氣流通。

據了解,主體育館和綜合比賽館、籃排乒羽館三個場館按照平急兩用,預留好發展空間,一旦在今后發生重大疫情或者是突發情況,就能夠快速轉化為救治的方艙醫院和避險避災的場所。(李春麗、尹永全、周海濤、許莉 紅塔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