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景東:野生菌上市助農增收

2021年07月30日08:1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當地市場上的野生菌陸續上市。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當地市場上的野生菌陸續上市。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景東7月30日電 雲南復雜的地形地貌,多種多樣的森林類型、土壤種類以及得天獨厚的立體氣候條件,孕育了豐富的野生菌資源,其種類之多,分布之廣,產量之大,名揚四海。以雲南省景東縣為例,轄區內的無量山和哀牢山兩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為當地創造了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在此環境影響下,這裡野生菌種類繁多。目前,當地市場上已有青頭菌、奶漿菌、大紅菌、白蔥菌、黃牛肝菌、黑牛肝菌、雞樅等10多個種類的野生菌上市。

據當地人介紹,受氣候影響,今年野生菌大量上市的時間比往年晚,導致前期野生菌價格較高。近段時間,隨著野生菌陸續上市,白蔥菌、黑牛肝菌等菌子價格有所回落,但大紅菌、黃牛肝菌、雞樅等菌子的價格依然居高不下。而隨著野生菌陸續上市,撿拾野生菌成為增加當地農民收入的來源之一,收入多的可達2-3萬元。

近年來,景東縣始終堅持生態立縣、綠色發展,依托無量山、哀牢山豐富的資源,設立野生菌資源研發中心,創新綠色發展機制,不斷探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轉化的景東模式,“兩山”周邊群眾也在保護野生資源的同時,形成了與資源環境承載力相匹配、與生產生活生態相協調的產業發展格局。(程浩、董舟)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