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

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破解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2021年07月29日11:0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6月29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會澤供電局大橋供電所的黨員服務隊在水磨村當起了電焊工,為吊橋重新焊接、翻修。李佳玲、姜文悅攝
6月29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會澤供電局大橋供電所的黨員服務隊在水磨村當起了電焊工,為吊橋重新焊接、翻修。李佳玲、姜文悅攝

近段時間,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發生了一個個暖心感人的故事。一個榜樣就是一面旗幟,越來越多“南網好人”出現,傳遞著滿滿的正能量。同時,曲靖供電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重要抓手,匯聚起企業高質量發展的磅礡之力,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凡人善舉不斷

7月24日,曲靖富源供電局墨紅供電所唐光華、賈來華、朱躍勇在搶修途中發現前方出了交通事故。唐光華立馬撥打報警、急救電話。朱躍勇則找來供電所車裡的急救小錘,試圖撬開被擠壓得變形的車門。交警、修理廠人員陸續趕到,大家齊心協力,很快車門被打開。隻見駕駛員整個身子被緊緊地擠壓在方向盤上,腿部嚴重骨折變形,副駕位的女子嘴角流血,面部蒼白。在大家的相互配合救援下,被困夫妻被成功挪動到地面等待救援車輛到來。

7月19日晚,該局變電修試所的謝國勇、王應紅與廠家技術人員陳雄完成工作后,在返程途中奮不顧身救起了前方因車輛爆胎而失控沖下山坡的一家四口。車子變形,司機迷糊,兩個孩子嚇哭,嘴裡、下巴流血,孕婦直喊肚子痛。路邊樹林茂密,過往車輛幾乎很難發現這裡發生事故。

“太謝謝你們電力人了!剛剛檢查結果出來了,只是受了點皮外傷,大人、小孩、胎兒一切安好,請你們放心!”接到了傷者家屬報平安的電話,三顆懸著的心終於落地!

無獨有偶。幾天前,曲靖宣威供電局配電管理所運維搶修班5名員工巡線途中變身救援隊,用日常工作的絕緣杆、失事三輪車旁的尼龍網制作簡易擔架救起翻下山坡的4名苗族老鄉的故事被媒體廣泛報道。

時針回撥到5月12日,曲靖富源供電局配電管理所尹先勇、田萬裡、王自勇在線路巡視過程中,來不及多想救人時自己會不會有危險便縱身跳入了三四米深的水塘中,救起一名溺水兒童。事跡被媒體集中報道后,廣大網友評論“好樣的!”“點贊,致敬!”

危急關頭,是什麼給了電網人力量?他們給出這樣的答案:一是心肺復蘇等急救知識時時有培訓,遇到突發情況就派上用場﹔二是黨員干部關鍵時刻就是要站出來!

“搭把手,盡份力。我是黨員,我先上!好在傷者被及時安全送到醫院,人都沒事那就好!”救了一家四口的謝國勇說。

“人命關天,救人要緊。當時根本來不及多想,大家就隻想著趕快把受傷群眾救出來!遇到那種情況,換了誰都不會袖手旁觀!”救援苗族老鄉的谷金波表示。

救起溺水兒童的田萬裡則說:“當時情況危急,我們來不及多想。再說,關鍵時刻,黨員就是要沖鋒在前!”

尹先勇則說,我感恩政府和企業,有能力定要回饋社會!

據了解,一直以來,曲靖供電局把道德建設工作擺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廣泛開展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充分發揮了道德模范在企業改革發展中的精神引領和導向作用。在這個過程中,涌現出了一大批奉獻愛心、充滿正義感的優秀員工代表。

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

曲靖供電局人人都在爭做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來的黨員干部、員工。自覺、切實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

7月16日,曲靖陸良供電局志願服務隊走進馬街鎮中心敬老院,對線路設施進行全面安全排查治理,同時幫助老人們打掃衛生、整理床鋪、梳發理發。

6月29日,曲靖會澤供電局大橋供電所的黨員服務隊則在水磨村當起了電焊工,為吊橋重新焊接、翻修。原來,水磨村的吊橋年久失修,橋面鋼板缺失、兩邊的護欄鏽蝕,不久前還有上學的孩子不慎掉落受傷。

據悉,今年曲靖供電局配網項目目前已下達計劃投資近3億元,共295項。著力加強配網自動化建設,重點解決痛點、難點問題。目前已治理重過載台區59台,低電壓台區313台,消除低壓台區隱患2646項。完成59404戶低壓問題空開專項治理。

今年,該局圍繞“三零三省”,推出25項措施做好“加減法”,即:減辦電時間、減辦電環節、減辦電資料、減辦電成本、加強帶電作業、加強業擴規范管理、加強互聯網+供電服務、加強信息公開,低壓居民、低壓非居民、高壓單電源客戶平均接電時長分別縮短至2.07、2.78、39.15個工作日。

“下一步,曲靖供電局將扎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在學思踐悟中進一步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和情感認同。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進一步做到黨員干部受教育、人民群眾得實惠。”曲靖供電局相關負責人說。(阮鬆萍)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