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遺產博物館正式挂牌

2021年07月16日08:5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游客參觀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博物館。馬智攝
游客參觀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博物館。馬智攝

7月15日,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遺產博物館(雲南省自然博物館)正式挂牌,標志著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遺產保護管理工作的改革發展邁向了新的階段。

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曾艷,玉溪市委副書記李紅,玉溪市委常委、副市長雷江平,省委編辦事業單位改革處處長董晉進出席儀式並揭牌,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楊德聰主持挂牌儀式。

挂牌儀式結束后,與會人員參加座談會就移交工作進行安排部署。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楊德聰說,挂牌儀式標志著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遺產博物館新的開始,希望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遺產博物館以此次挂牌為契機,科學謀劃、創新發展,以建設世界一流的自然博物館為目標,為講好雲南故事,更好地展示雲南、宣傳雲南、推介雲南作出更大的貢獻。

玉溪市委副書記李紅對雲南省文旅廳、省委編辦長期以來對玉溪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李紅表示,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遺產博物館是雲南古生物化石資源和生態文明建設成果的重要展示窗口,玉溪將全力協調配合,共同做好澄江化石地保護管理、開發和展示工作,堅決把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實到位。

此次博物館挂牌,標志著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遺產保護管理工作的改革發展邁向了新的階段,博物館將成為雲南開展生物多樣性研究展示、生命科學教育、生態文明教育的重要陣地,將更好地為普及生物多樣性知識、激發全社會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護的熱情與行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發展作出積極貢獻,讓澄江化石地這張世界級的名片服務更多的公眾、走向更為廣闊的未來,發揮更重要的社會價值。(龍思曲、馬智 澄江市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