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

2021年06月10日08:25  來源:雲南日報
 

6月9日上午,雲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學習,開展省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省委書記阮成發主持學習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和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永葆初心、勇擔使命。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七指導組組長程振山到會指導。

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楊林興作專題輔導,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與偉大成就”主題作了講授。

阮成發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學習黨的歷史發表一系列重要論述,系統回顧了我們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深入總結了黨在各個歷史時期創造的理論成果、積累的寶貴經驗、鑄就的偉大精神,深刻回答了新時代為什麼要學習黨史、學什麼、怎麼學等一系列重大問題,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要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阮成發強調,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省委常委班子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要發揮好表率作用,帶頭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為全省廣大黨員、干部作出示范。全省各級黨組織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央指導組的工作要求,扎扎實實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抓好專題學習,搞好專題培訓,講好專題黨課,深化主題宣講,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營造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濃厚氛圍。

阮成發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責任,加強督導指導,注重統籌兼顧,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堅決防止和糾正學習教育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做到學習教育與實際工作相互促進、學習成效與工作成績相得益彰。

中央第七指導組副組長吳朝暉及有關同志列席會議。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有關省領導參加學習,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楊猛 瞿姝寧)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