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云县公安多举措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2022年09月29日12: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公安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激活党建工作“一池春水”,实现了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保平安的目标。

把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行业、辖区内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进行梳理,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该局共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53类2140件。

云县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巩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成果,探索创建了“8+9”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模式。“8”即着力实现“组织设置更加科学规范,领导班子更加坚强有力,党员队伍更加充满活力,场所功能更加务实管用,工作载体更加形式多样,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完善,基础保障更加充分有力,工作业绩更加突出有效”的8个总体目标;“9”即狠抓“组织设置、教育管理、组织生活、党内监督、阵地建设、台账资料、岗位职责、制度建设、保障建设”9个建设规范。今年以来,新发展党员8名、接收预备党员12名。(段吉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