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临翔邦东乡:加强茶技培训赋能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16日17:03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临翔区邦东乡积极贯彻“六大培训工程”工作相关要求,由乡党委带头、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配合,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举办了多期以茶艺师、评茶员为培训对象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进一步推动邦东茶产业振兴,弘扬邦东茶文化,提升邦东茶叶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全乡茶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培训课程围绕茶农的兴趣特点、知识盲点、关注热点,由茶农点题,专家下单,化“一锅烩”为“精准培训”。培训理论联系实际,既有专业的理论知识学习,又有针对性强的实践操作。采用茶农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一用就灵的乡土教材,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指导,让茶农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该乡党委与区人社局积极沟通协调,督促培训机构完善技术培训的教学管理、考勤和档案管理等制度,加强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一定教学能力的专业人员充实到培训师资队伍中,精心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合理安排培训时间。

截至目前,邦东乡共举办茶艺师及评茶师培训4期358人次,正在筹备开展3期200余人次。每期培训结束后,都会组织学员们参加中级茶艺师或评茶师技能考试,实现茶农持证上岗。

通过开展茶叶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有效提高茶农的知识水平以及茶企业、茶商的茶产品质量,为更好地助力邦东茶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绽放光彩发挥重要作用。(字光蕊)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