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张之政杜建辉调研临翔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2年08月16日16:52 |
小字号

8月15日上午,临沧市委书记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率队在临翔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充分运用网格化的力量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恢复与重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之政、杜建辉先后深入市人民第一医院(老院区)、临沧客运站、临翔区集中隔离点(亚洲微电影会展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对扫码、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进行现场检查。

张之政指出,当前的疫情防控成果取得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全市上下要坚决巩固和维护好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优等生”;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至上”理念体现在一切工作中,时刻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把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并及时动态清零。

张之政强调,近期,国内多地疫情暴发,随着旅游业的回暖复苏,疫情随旅游溢入的风险加大,要特别提高警惕,加强分析研判,重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旅游业恢复发展的关系;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统一调度,统筹推进,加强医院、宾馆、景区等服务行业和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等重点领域的监测和管理;要科学研判近期将要举办的重大会议和活动,查找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隐患,加强预测预警和物资储备,提前做好演练和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要抓紧完善组织体系,畅通组织管道,科学合理地划分五级网格,确保党的基层组织体系网和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网完全融合,形成一张大网全面网住风险隐患、网住矛盾纠纷和坏人坏事,充分运用网格的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杜建辉前往玉龙社区、临沧机场、临沧火车站检查工作后强调,要继续强化社区防控,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强化网格化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好各类交通入口这一关键环节,严防死守,严格规范执行防控举措,严格查验所有车辆及人员,坚决防范各类风险;要聚焦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安全问题整治到位、监管执法落实到位。一线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赵子杰、蒋世良、陈昌砚、王美荣、张庆星参加调研。(王朝宇   王宏斌)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