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沧源建成高标准农田21.5万亩

2022年06月15日16:59 |
小字号

仲夏时节,沧源佤族自治县广袤的绿色田野,大小沟渠错综相连,田间道路宽阔平坦,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近年来,沧源县按照“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2012年以来,该县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21.5万亩,农业现代化基础得到有力夯实,为保障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建设过程中,沧源县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土地整治放在产业发展和空间布局的高度进行系统考量,将其与农业特色发展、农村生态建设、与经营主体培育等有机结合,高标准推进农田建设,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夯实基础。

通过项目的实施,项目区的基础设施和生产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既提高了耕地质量,也有效促进了全县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进而增加人均高稳产农田地数量,带动项目区及周边群众的农业生产科技水平,调动农民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提高农民收入。同时,各种沟渠和道路的建设使项目区内的耕地得到有效保障,进一步改善或增加土壤有机质,土壤污染和水土流失明显减少,项目的生态扶贫效应得到发挥。

目前,沧源县在建高标准农田10万亩,已完成建设5万亩,预计今年内全面完成。接下来,沧源县还将加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推进未达标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指导各地完善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机制等措施,确保建成一亩、管好一亩、见效一亩。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