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市召开近期寒潮防御应对和防灾减灾工作视频会议

2022年02月23日15:18 |
小字号

2月22日下午,临沧市政府召开全市近期寒潮防御应对和防灾减灾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切实做好近期临沧市寒潮、低温、雨雪防御应对和防灾减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寒潮防御应对和防灾减灾工作的指示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防寒防冻工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寒潮天气变化和影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把灾害性天气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二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加强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的巡查,科学疏导车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农业、林业等部门要切实做好各种经济作物和畜牧、水产养殖的防寒防冻工作,减少因冻造成的损失。要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加强医院、学校等场所的安全检查,督促指导各类生产企业尤其是工地等户外作业场所落实好防范应对措施。要做好抢险救援救灾准备,落实好抢险队伍、设备、物资,精准预置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快速有效处置突发险情灾情。三要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应急管理、气象、宣传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测分析,及时广泛发布预警信息,引导群众主动防险避险。四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灾害情况制定应急预案。要迅速收集当前受灾情况,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应急管理部门报告,并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李垚沛 杨再国)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