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朱有勇院士及其团队、电影《农民院士》剧组到临沧调研

2022年01月21日15:15 |
小字号

1月15日至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院士及其团队,电影《农民院士》剧组到临沧调研。

朱有勇院士及其团队、电影《农民院士》剧组一行先后到临翔区小道河林场、腾龙村、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沙河乡布京村小新寨,就有机三七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资源利用等进行实地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小道河林场实地查看林下三七种植情况时,看到2年前种下的三七苗长势良好,朱有勇院士现场拔起一棵三七向大家展示,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讲解种植技术、指导示范,让大家听得懂、学得会。朱有勇院士表示,小道河生态环境优、资源优势足,是发展有机中药材的理想之地。要充分发挥当地自然条件优势,通过党组织、合作社等方式,积极发展林下有机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把青山变成金山。

在小新寨调研时,朱有勇院士建议把稻田农业引上山,把山地、旱地变成水田,同时引进蔬菜水果、中药材等产业,进一步完善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多元化发展。

导演、演员于荣光带着拍摄团队在临翔区博尚镇腾龙自然村拍摄记录拉祜群众的生产生活,并精心制作一期描写拉祜族特色年夜饭节目。于荣光在拍摄现场认真指导,力求全方位地把节目拍摄好。他表示,临沧的民族文化、茶文化资源十分丰富,大量富有内涵的故事有待挖掘,希望临沧能用好这些题材、讲好临沧故事,向外展示一个更加多彩饱满的临沧形象。于荣光表示,今后,将带领团队拍摄更多优秀节目,通过文艺的方式推介临沧、宣传临沧。(记者 田晨星 杨再国)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