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大理州公安局·奋进在新时代

云南大理开展反恐怖法律集中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28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反恐宣传活动现场。
反恐宣传活动现场。

12月27日,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反恐办在大理市下关街道绿玉公园联合组织开展反恐怖法律集中宣传活动,与全国全省同步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

宣传活动中,大理州、市公安局出动反恐民警20余名、警车6辆次,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布标、宣传展板、宣传工作台,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了法律咨询、以案释法活动,从“知恐、识恐、防恐、反恐”四个角度向群众开展反恐怖普法宣传教育,耐心向群众讲解反恐怖知识,让群众熟悉掌握反恐怖法律法规,让群众懂得如何进行自救互助、如何避险等多项应对恐怖事件的常识和技能。组织群众有序参观了反恐怖宣传展板,参观了公安机关PTU武装处突单元、T5排爆机器人、无人机等反恐工作装备,让群众了解了公安机关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通过建筑上面的电子大屏幕,循环播放云南反恐宣传系列影片。

宣传活动现场,反恐民警耐心宣讲,群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积极营造了“全民携手筑牢反恐怖人民战争铜墙铁壁,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幸福大理”的浓厚氛围。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恐怖活动的特征、危害,掌握了防恐反恐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反恐怖法律意识,提高了对应对暴力恐怖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

当天,大理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反恐办同步组织开展了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五进”活动,开展线上线下反恐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掀起了反恐怖宣传教育高潮,有效增强了大理州广大青少年学生、社会各界和各族群众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提高了群众防范恐怖袭击和自救互救能力,有力推动了平安大理建设。(陈永俊、宋金友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