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临沧举办主题活动 共筑阳光校园

2021年10月14日09: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学生分享活动心得。马云华摄
学生分享活动心得。马云华摄

临沧市作为云南省唯一一个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州市,借此契机,市试点办组织市级社会心理服务骨干人员,于10月11日上午,在临沧卫生学校举办“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和心理团队辅导为近200余名师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发放心理健康宣传册2000余份。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今年的主题定为“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旨在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教育,帮助儿童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协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帮助孩子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

为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校园欺凌给受害人自身、给学校、给家庭带来的影响和痛苦,举办了专题讲座,授课老师引用典型校园欺凌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怎样预防校园欺凌”等知识,引导学生要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到欺凌时要学会寻求正确的渠道保护自己,妥善处理矛盾。

讲座结束后,老师一起组织全体心理委员进行“热身游戏”“不倒森林”“巧渡硫酸河”“大树和松鼠”心理系列团辅活动,活动专业而有趣,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和尝试,在愉快的活动中深受启发。通过团辅活动,引导同学们遇到问题时冷静地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青春期是人生的重要转折时期,此时的心理健康对于培养独立健全的人格、形成自信自强的精神品质、树立理想信念和生活目标都至关重要。此次社会心理服务进校园活动,是重点人群社会心理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人际交往的能力,培育师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逐步为青少年筑起心理健康保护的屏障。(杨晴)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