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视频中心

提鸡牵羊 云南这场"村BA"颁奖仪式喜庆值拉满

曾智慧
2023年06月26日15:5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4天33场比赛共吸引约20000人次观赛。邓骁玮摄
4天33场比赛共吸引约20000人次观赛。邓骁玮摄

冠军队伍奖一头牛;亚军队伍奖5只羊;季军队伍奖5只火腿;第四名队伍奖20只鸡。篮球场上礼花纷飞,获奖队员们提着鸡、牵着羊、抱着火腿……喜庆值拉满。这是6月24日云南一场乡村篮球赛颁奖仪式上的一幕。

就在3天前,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举办了一场以“团结奋斗 体育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篮球赛,共吸引了全县15个乡镇15支篮球代表队参赛,参赛队员中有快递小哥、村寨公职人员、餐厅服务员……

在4天33场比赛里,共有2万人次到现场围观,通过线上观看人数达近10万人次。

最终,经过激烈地角逐,冠军由中屏镇代表队获得,奖品为当地的土黄牛一头,寓意“牛气冲天”;亚军由皎平渡镇代表队斩获,奖品为5只黑山羊,寓意“喜气洋洋”;季军由崇德街道代表队夺得,奖品为洞藏火腿5只,寓意“红红火火”;第四名则由屏山街道代表队揽获,奖品是20只地道的农家土鸡,寓意“大吉大利”。

这些奖品,全部为中屏镇当地的农副产品,以此为奖励,不仅让篮球赛充满了乡土气息,而且还很好地为家乡“土味”进行宣传。

“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提升群众精神风貌,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体需求的同时,也能达到以赛促健、以赛促旅,以赛促农、以赛促产、以赛促销的同时,开启乡村消费新篇章。”禄劝县副县长陈芸表示。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