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临沧公安

临沧市云县公安局爱华派出所

“四举措”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护墙”

2024年01月31日11:34 |
小字号

临近年关,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公安局爱华派出所以“四举措”为着力点,坚持在“放大镜”下查隐患、在“显微镜”下抓安全,努力为服务对象站好安全岗、拧紧“安全阀”。

民警对旅店业进行安全检查。

民警对旅店业进行安全检查。

从源头抓起,筑牢安全“防火墙”。聚焦重点企事业单位、娱乐场所、物流寄递业、旅店业等重点部位,组织警力加大排查整治力度,重点对监控设备是否齐全完好、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全面规范辖区行业场所的经营行为和秩序,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从细节入手,织密安全“防护网”。对加油加气站、寄递业、烟花爆竹业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人防、物防、技防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重点企业、场所严格执行信息查验、视频监控等管理规定,杜绝不法人员实施个人极端行为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以案例为鉴,夯实安全“基本功”。坚持“打防并重、以防为要、宣传先行”理念,结合典型案例,耐心向群众讲解防火、防盗、防骗等知识,借助多个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及时发布提示和预警信息,拓宽宣传方式渠道,有效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线上选取反诈知识分享到微信群,及时通报最新骗术;线下组织民警辅警进社区、进商铺、进群众家中,讲解电信诈骗危害及防范技巧,引导群众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传播,积极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从日常做起,绷紧安全“意识弦”。结合辖区实际,云县公安局爱华派出所采取“车巡+步巡”“日巡+夜巡”相结合方式开展定点防控与动态巡逻,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强化辖区人员聚集场所夜间巡逻管控,做到时时见警灯、处处有警察。同时,加大对经营店主、从业人员宣传引导力度,督促其履行好经营管理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各类突发警情,力争从源头上避免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等案事件发生。(冯伟、刘发洪 文/图)

来源:云县公安局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