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沾益新闻

曲靖沾益:宣讲活动进基层

2023年11月27日14:30 |
小字号

在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有这样一支宣讲队,通过“面对面”、接地气、互动的方式推动党的理论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近期,沾益区“珠源小蜜蜂”宣讲队走进九龙社区,开展“送政策进基层”宣讲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一大早,在沾益区九龙社区村民活动小广场,首场“送政策进基层”宣讲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宣讲队员和百姓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聊收入、话振兴、谈打算,以身边小事为例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党的声音。 

宣讲队员到社区向群众作宣传。

宣讲队员到社区向群众作宣传。

 “今天非常荣幸成为‘珠源小蜜蜂’宣讲队中的一员,是一次特别好的成长机会,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宣讲队员沐丽琴说。

穿上黄马甲、搬起小板凳,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把普通话翻译成“乡土话”,这些举措看似平常,却能使宣讲的过程轻松愉悦,让百姓觉得亲切自然。

宣讲队员到社区向群众作宣传。

宣讲队员到社区向群众作宣传。

今年以来,沾益区委、区政府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成立“珠源小蜜蜂”宣讲队,深入田间地头、公园广场、企业商户等基层一线,听需求、送政策、惠百姓、促发展,围绕科普教育、家庭教育、安全生产、普法教育、“三农”服务、医保服务、卫生健康、政务服务、文明新风等10大主题,把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让党的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刘芳、吴瑶、齐琦、李春、肖俊 文/图)

来源:沾益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