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保山公安

保山公安开展警务实战教官扩容选拔

2023年07月18日14:39 |
小字号

6月26日至7月16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教官扩容选拔暨市级教官复训。保山市各县(区)公安局28名民辅警以及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名民警参加培训选拔考核,21名市级教官参加复训。

此次培训,保山市公安局抽调骨干教官为培训班学员授课。为体现考核的公平公正,特邀请德宏州公安局2名省级区域教官进行考核。培训共分为市级教官扩容、教官复训和备战云南省公安厅选拔三个阶段,课程涵盖队列、体能、安全执法理念、徒手防卫与控制技术、警械及装备使用、武器使用、教案制作、课件制作、教学法等9个科目。

在培训过程中,教官创新训练模式,耐心讲解,“手把手”教学,只为让学员们学有所得,掌握技术动作要领。参训学员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反复演练、互相切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3名民警取得市级警务实战教官资格,7名辅警取得市级警务实战辅警教官资格;21名市级教官均通过复训考核科目。

据介绍,通过此次培训选拔,吸纳了一批业务综合技能突出的警务实战骨干,为教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提升了全市警务实战技能教官训练水平,不断为实战实训提供人才支撑,更好地发挥警务实战教官职责职能,服务基层一线。(董太友)

来源:保山市公安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