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临沧公安

临沧临翔公安打造平安校园新高地

2023年06月28日18:23 |
小字号

近年来,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南信桥派出所创新工作举措,科学部署警力,持续提升校园风险防控能力,着力构建校园安全立体化防控网,将平安校园建设落到实处。

南信桥派出所每季度牵头组织教育部门、学校安全负责人召开联席会,共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对问题突出、事故频发、措施不力、管理不到位的学校进行约谈、通报批评、挂牌整改和追责问责。紧盯学生群体涉水活动的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组织发动校园安保、场所工作人员、治安志愿者等力量,进一步加大巡逻频次和巡逻力度,及时发现、制止、劝离进入危险水域游玩、戏水、游泳等人员,严防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派出所每年深入学校对保安人员进行培训,定期对校园内外视频监控点位查漏补缺。

此外,组织社区民警每月对辖区16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一次校园安全检查,对校园内部安保力量配备、防卫器材装备、安全制度执行、防范设施建设、校车运营管理、应急机制建立、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的配合建设情况等工作进行检查,梳理问题清单,逐项、逐条督促整改,重大问题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社区民警延伸校园信息触角,以学校为主,会同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局、教育体育局、街道、社区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严厉肃清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

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至上、放学等重点时段,对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开展巡逻防护,对重点护学岗落实以“1名社区民警+1名辅警+1名交警”为主要力量,学校保安、老师以及家长、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作为重要补充的“3+N”护学岗常态化固定模式。南信桥派出所重点对辖区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先后对学校周边的商铺、出租屋、网吧等进行检查。加大对路边摊点、夜市门店、娱乐场所等夜间案件高发区域的巡逻力度,有效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沈正凤)

来源: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