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母亲节,昆明五华公安民警想对妈妈说……

2023年05月15日15:56 |
小字号

“警察”和“母亲”这两个迥然不同的角色,却因她们而完美地演绎在一起。5月14日母亲节,昆明五华警方特别策划,来看看“警宝”想对“警妈”说些什么心里话;作为一名警察,又想对自己的妈妈说些什么呢?

“我的妈妈是一名刑警,她每天都很忙,忙上班,忙照顾我、照顾家。妈妈是我的榜样,她说做人一定要诚实、善良、有爱。祝妈妈母亲节快乐!”这是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刑侦大队方芳的儿子写给她的话。

“妈妈,您是一名网络警察,以前的我总不能理解。我问:‘’妈妈,为什么你不去街上抓坏人,那样不才是真正的警察么?’您说,每个岗位都有特殊的作用,做好自己的事,发挥自己在这个岗位的作用,就是为维护一方平安作出了贡献!”五华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王丽婷的儿子对她说,“妈妈穿上那身警服可气派了,特别威武,同学们都羡慕我有一个英姿飒爽的警察妈妈。”

五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刘定的儿子说:“我以前不理解我的妈妈,为什么其他小朋友的妈妈下班就回家、周末都可以陪自己的孩子,而我的周末基本是自己独自在朋友家玩或在妈妈的单位度过。后来我慢慢地理解了,虽然逢年过节我妈妈都不在家陪我,但我妈妈是和她的同事们一起在保护这个城市的每个人。”

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文林派出所万从婷的儿子说:“每次妈妈来我们幼儿园执勤我都非常开心,和小朋友说那是我的妈妈,她是来保护我们的,不让坏人把我们抓走!今天是母亲节,我希望妈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

五华公安分局海源派出所民警左安超对妈妈说:“妈妈,自我从警以来,工作时间毫无规律可言,也暂未成家,家中的生活大小事宜基本上都是您打理。有时我工作到深夜回家,您却总是为我留下一盏灯,什么也不问就起身为我准备宵夜。无论是出差,还是侦办案件,时间再久,归期再长,我都是心里安稳,毫无后顾之忧。今天是母亲节,在这里我想对妈妈说,您辛苦了!”

“妈妈,我和你之间无话不说,你有时候就像我的知心朋友一样跟我分享所有的喜怒哀乐,是你给了我无限的温暖和陪伴,让我有了一个温暖的港湾。很遗憾今天没能陪你一起过母亲节,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你不要为我担心,祝妈妈平安喜乐,幸福安康,永远美丽!”五华公安分局政工室民警曹宇说。(曹宇、满蕾、邢皓然)

来源: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