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昆明市五华区大健康产业园招商发布会暨授牌仪式举行

2023年04月29日14:18 |
小字号

 4月26日上午,昆明市五华区大健康产业园(泊心湾园区)招商发布会暨授牌仪式在五华区普吉街道泊心湾健康产业园展示中心举行。

五华区委书记陈江表示,泊心湾产业园项目充分发挥聚集效应,以产业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为重点,全力推进重点区域发展、重要产业布局、重大项目落地,加快产业“存量变革”与“增量崛起”,推动五华“4+1”产业体系筑基、赋能、成势,构筑区域竞争核心优势,为推动五华经济高质量发展勾画了愿景。五华区将围绕“4+1”产业布局、“10+4”核心产业赛道,主动开展产业培育、平台建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工作,着力打造优质“软环境”。

五华区大健康产业园优势

地理位置优越

五华区大健康产业园(泊心湾园区)项目,毗邻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紧邻京昆高速和地铁4号线,交通便利、区位优势突出。

发展动力足

园区立足打造大健康产业综合体, 重点发展心血管病术后康复、健康养护、慢病治理、中医诊疗、生物医药等大健康产业细分领域。致力于建立B端及C端双循环系统,塑造全龄、全时、全域康养综合体。目前,园区已建成30万平方米建筑物业,并逐步配套完善园区发展规划、扶持政策。随着广大企业的陆续入驻,将为五华融入省、市大健康产业发展大局,推动五华大健康产业链融合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B端为国际化心脑康复中心,涵盖国内头部企业经营示范区、康复护理院、心脑康复上下游企业集群、大健康产业创新及孵化、产业及企业服务;通过独有的“一中心六平台”服务体系,提供一站式企业服务,同时提供共享会议室、共享直播间、共享办公室等特色产业服务,为更多大健康企业提供产业园入驻保障。

C端为大健康Medical Mall,涵盖康复酒店、慢病管理、体检中心、运动康复中心、名中医工作室、轻医美中心、干细胞中心和医学生殖健康中心与适老化康养公寓。项目依托阜外医院、北京天坛医院云南医院等资源优势,以心脑血管康复为核心,打造心脑血管上下游慢病、专病康复体系,在此基础上向医养结合发展,形成全龄、全时、全域的全健康体系。

具有得天独厚医疗资源优势

五华区是全市优质医疗资源最为集中的城区,辖区集聚了三甲医院8家,综合医院26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687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8个、医疗经营企业2398个,构建形成覆盖完善的医疗服务、养老服务体系,具有得天独厚的医疗资源优势。

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明显

近年来,五华区紧紧围绕打造“健康五华”目标,将大健康产业纳入全区“4+1”产业体系,着力培育壮大大健康产业集群,构建五华区大健康产业园和西北新城阜外片区、五华医药健康科技园、石盆寺片区、姚家冲片区、西翥厂口片区“一园五片”大健康产业格局,延伸大健康产业链,推动国家心血管病、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医疗资源辐射带动作用,医疗资源聚集优势正在逐步转化为发展优势和产业优势。(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方玲娜)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