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普洱市西盟县加快建设边境产业园

2023年03月09日10:07 |
小字号

连日来,西盟佤族自治县大黑山通道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塔吊在高空中作业,卡车来回穿梭,联检大楼正在进行内部和外墙的装修作业。

依托大黑山通道规划建设的娜妥坝边境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已经启动。目前,园内道路、地下管网、污水处理设施、停车场等市政配套工程正同步推进,万头肉牛养殖示范场完成场地平整,建成养殖大棚4个,预计今年6月将建成30多个养殖大棚。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在持续抓好通道、市政、牧场3个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今年3月内还将启动边民互市场所建设。”娜妥坝边境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指挥部副主任范祖波介绍,该产业园于去年4月正式动工,分为口岸商贸、工业物流、农业产业3大区域板块,包括大黑山边境通道(口岸)、边民互市场所、边境冷链仓储物流、天然石材厂、现代林产业工业基地、万头肉牛养殖示范场等9个子项目。项目总规划面积4.59平方公里,总投资近13亿元。

范祖波介绍,产业园建成后,通过发挥林产业、大理石建材产业、物流边贸产业等带动作用,预计可实现综合产值20亿元,带动周边群众6000人左右就近就地创业就业。

为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指挥部每周召开工作例会,研究确定建设项目工作策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现场对接项目施工方,对施工方提出的问题开出问题清单,列出项目任务,形成交办通知,分解到各个职能部门。同时,多部门联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发展口岸经济相关政策,为产业园建设争取更多资金、政策保障,推动形成规划建设—融资—产生收益的良性循环,从而撬动边境地区经济发展新动能。

“该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6000多万元,预计明年春节前可全部完工、验收交付。”云南建投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大黑山通道项目部副经理柯继明说,口岸通道基础设施建设是边境产业园建设的关键,目前,公司改进施工工艺,采取交叉流水施工方法,还增加了机械、人工,备足施工用材,在雨季来临前抢工期、抓进度,确保质量、提高效率。(沈浩 胡梅君)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